CANcer.

给知行老师

         晚好,知行老师。我好像迟到了很久2333,希望不会晚。很久之前有过一篇不入流的评论,之后就只有红心和小蓝手,从此感觉是白嫖,非常对不住(..•˘_˘•..)......咳,以上

         初认识的时候,是《Gambler》和《金街之狼》,不过读了两三行便完全沉沦。爱极了这样的文风,鲜明、锋利,能看到活生生的人与场景,电影一般的流畅,极其有张力,恰到好处,多一笔是累赘。题材非常戳我,简直是对着心脏开了一枪。金融巨头,资本无眠,华尔街般辉煌。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直冲大脑皮层,以至于那很长一段时间整个人嗑药嗑高了一样233。

          之后是《高订》,见证了伏笔与细节的炸响,雷狮极其漂亮,狂气嚣张却有分寸,任性慵懒而聪明,他是鬼才,名副其实。像是一滴金星熔成的液体如金刚石一般熠熠闪光的漫延开来。安迷修从头到脚默默无声,却一刻不停流露着苏气,帅的要命,拥有可能性,遵循原则 有那“该死的自尊”,对人很体贴,但只把独一无二的真心交给一人,所以雷狮你有好好接住么。像是明亮又清澈的星光在拂晓前渐渐泛青的夜空中。我能说什么呢,天作之合,看看,这就是从骨子里的相配。然后,二皇姐,莫不是安雷粉头,惊艳的美人,刻画的非常棒的人物形象,爱了。

         再看是《极冬》,星际战争,恒星碰撞般,肆意地燃烧,震撼人心。有遗憾,却又圆满,史诗般恢宏。有火光,有生命,也有责任。能见着过去,又能窥见未来。

         当然还有很多,像是4篇原著向的描写,这个真的深入我心。从原著到在二次衍生中得到的人物形象,在每个人眼里的映射是不一样的,读者由主观概念切入,给平面的人物填充血肉,使其拥有生命,而知行老师的安雷瑞嘉,拥有灵魂与执念,那就是他们,不是在演绎故事。

        ......《海崖苍穹》《意瘾症》《遗忘症》《引力恒星》《衣香鬓影》《企鹅光年》《铁磁流体》(能天使我可以) ......原创非常喜欢《骤雨急板》和《迷迭》还有《逆光而行》能看到生命。

          然后这么久以后,我果然还是最喜欢知行老师这个人了,喜欢这话我还从未对任何人说起,但就算是从文字,就算只能见到我眼中的您,我也能清清楚楚听到自己的声音——我喜欢这个人的文章,我喜欢这个人的文字,我喜欢这个人鲜明的文风,我非常喜欢这个人(认真)。我非常佩服您,钦慕您的才华,惊叹您的成绩,您强烈的要求个人自由和能力,有独创的思想,有不可动摇的信念促使您达成目标和看似有永无止境的能力去改善您感兴趣的任何事物,我知道我喜欢什么,于是我喜欢您。我看到了灯,火焰热烈燃烧,却不炽热,是冷冽的。我想起《荒原狼》中一段话 “因为我跟你一样,因为我也和你一样孤独,和你一样不能爱生活不能爱生活,不能爱人,不能爱我自己,我不能严肃认真地对待生活,对待别人和自己。世上总有几个这样的人,他们对生活要求很高,对自己的愚蠢和粗野又不甘心。”

       很幸运能成为您的读者之一,让我看到自己想要什么,像是一路摸爬,摔个鼻青脸肿,血痕累累,但只有能一把将最好的结果抱个满怀,那就什么都可以忘怀。“书的本质,是孤独的作者与破碎的社会之间的一种交流方式,作者发出声响,或许几百年后,在青灯孤照的图书馆,一个孤独而谦逊的读者报以应和的回响。”

         不足之处还是很多,破绽百出。路很长,我想会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自己

         希望这么久过后能稍微有进步_( '-' _)⌒)_

          最后祝知行老师一切顺利。@知行    

         (溜了溜了)

         

评论(1)

热度(1)